close

 

 

 

白色霧氣在短時間內就占據了浴室裡大部分的空間,凝結成水珠爬滿了鏡面,讓人看不清鏡中的自己,那個歪著頭的狼狽模樣。

算了。

反正也不是多看幾眼就會好。

朴智旻索性轉身,將自己慢慢放入注滿熱水的浴缸裡,從腳掌開始,淹過胸前,然後一手拿著熱燙的毛巾使勁壓住還隱隱作痛的那處。

眼睛被熱氣薰得有些熱呼呼的。

好想流淚。

 

這個香氣說是有安神的作用,不是自己熟悉的那種,倒是很常從玧其哥身上聞到。

是剛剛進房間前玧其哥拿給他的,他習慣用來泡澡放鬆的藥草包。

雖然遞給他時直嘟嚷著哥只帶這一個,給你我就沒得用了,但到底還是耐心地告訴他使用方式,叮囑他一定要用。

碩珍哥剛才也來過了,在國兒先幫他把行李搬進房間之後,問了他想吃些什麼東西,說著哥幫你去廚房問問看,你好好休息,不要亂跑。

但最辛苦的應該是南俊哥和號錫哥了,在他去完醫院一趟被告知脖子的傷需要靜養,明天有可能上不了舞台後就緊急和公司開會去了。

大概是在討論要怎麼為明天演唱會做最壞打算吧,才會到現在都還沒能回自己房裡。

 

他知道號錫哥其實有點生氣。

雖然沒有罵他,但他看得出來。

在他下了飛機,說自己脖子突然痛得無法動彈後,號錫哥一雙眉頭就擰得死緊,沒有打開過。

 

他前幾天練舞時跟鄭號錫提過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冷了,有時候起床發現脖子居然動不了,好可怕。

鄭號錫聽了沒有像平常一樣開玩笑帶過,反而很嚴肅地冷著一張臉叫他去醫院檢查一下,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。

不用啦,這是舊傷都習慣了,也可能是我最近又跳得太賣力了,扭頭的角度不要總是這麼大應該就沒事了。

他笑著說。

 

這不是自找的嗎?

明知道還有最後一場演唱會的,卻這麼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,硬是逞強。

 

如果號錫哥可以罵罵我就好了,我心裡還會比較舒坦一些。

但大家都對他太過溫柔了,溫柔到他好想把自己狠打一頓,揪著領子問你為什麼長這麼大還不會照顧自己,為什麼老是能搞砸一切事情。

 

朴智旻任自己往浴缸底下滑去,直到整個人都沉進水裡。

 

/

 

「智旻哪睡了嗎?」

洗完澡正準備吃點東西再睡覺,門外就傳來金泰亨的聲音。

沒有像平常一樣急匆匆的敲著門或大聲喊叫,金泰亨有些顧慮的疑問句倒是顯得刻意。

連站起身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都能拉扯到傷處,朴智旻對自己不耐地嘶了一聲,扶著脖子去幫他開了門。

「幹嘛,有什麼事?」

 

人在面對身邊最親近的人的時候,都會在不自覺間把最真實的情緒毫無掩飾地傾瀉而出。

而往往,都是在話說出口之後才急著後悔。

朴智旻也是。

在他意識到自己語氣有多不悅、多傷人時,他已經把話說出去了。

有些尷尬地把房門再拉開一點,想讓金泰亨知道自己並不是真的在對他生氣,「對不起,我只是......」

「沒關係的。」金泰亨抱著飯店枕頭乖巧地走進房裡,任朴智旻把房門帶上。

 

「怎麼突然來了?」朴智旻換上一貫輕柔的語氣,慢悠悠地走回沙發上坐著。

該對自己發的怒氣本來就不該隨隨便便轉移到別人身上。

 

「智旻哪我跟你說哦,」

「我剛才在浴室看到鬼了,」金泰亨睜著一雙大眼睛,繪聲繪影地說,「他趴在馬桶旁邊躲起來,又探出頭。」

「你不是說再也不怕那種東西了嗎。」

「才不是害怕,是它離我太近了。」

「所以呢,」朴智旻被金泰亨的理直氣壯弄得有些好笑,「你看清楚它了嗎?」

「有啊,我從指縫裡看到了,所以我就趕快洗完然後憋氣跑出浴室。」金泰亨邊說邊把眼睛緊緊閉上,捏起鼻子作出憋氣的模樣。

「什麼啊幹嘛憋氣,又不是殭屍。」朴智旻忍不住笑出聲。

看到朴智旻原本下垂的嘴角終於又有了笑容,金泰亨滿意地咧起嘴。

 

「要不要說實話了,來我這裡幹嘛?」

畢竟身為彼此最親近的人,朴智旻一眼就看破了金泰亨善意又可愛的謊話。

「嘿嘿,被發現了。」金泰亨一點想要掩飾的意思都沒有,就大方承認了。

 

其實他的演技很好,如果認真要演,他能把一個漫天大謊演得毫無破綻。

但他是故意的,故意演得過分誇張,故意讓人一眼就看出是假的。

只是想逗他笑而已。

他才不會真的拿演技來對待朴智旻,無論什麼時候。

 

「我來陪你的啊,因為你不開心。」


/

 

在兩人一起擠在不算大的沙發上吃完那碗有點泡發的拉麵後,時間已經過了12點。

......好吧,說是一起吃的,但朴智旻記得他只夾了一次麵、喝了幾口湯,剩下的就......。

摸摸不是太滿足的肚子,朴智旻起身走向浴室。

 

「要幫你嗎?」原本在玩著手機遊戲的金泰亨突然抬頭,問。

「幫我?幫、幫什麼啊?」

「上廁所啊,你不是受傷了嘛,」金泰亨露出猥瑣大叔般的笑容,「刷牙算是service。」

「完!全!不!需!要!」

朴智旻氣得脹紅著一張臉,加快腳步進去然後將門狠狠鎖上。

 

嘩啦啦的水聲持續了一陣,朴智旻像是突然想起有什麼要說的,關上水龍頭,「泰亨啊!」

「幹嘛?」

「你剛剛出來的時候沒有關上房間的燈和冷氣對吧?」

「嗯......應該好像......有吧。」金泰亨轉動著一雙大眼。

「那就是沒有。」朴智旻將門拉開一個小縫,「去關上再來,別老是這麼浪費能源。」

「很遠哪......」金泰亨倒在床上,耍賴地看向朴智旻。

如果是以前的朴智旻可能還會心軟,但對於已經認識金泰亨超過六年的他來說,金泰亨的撒嬌語氣什麼的,他早就免疫了。

「明明就在隔壁的隔壁而已,快去,不然你今天別想在我這睡。」

「不去,反正你才捨不得把我關在外面。」

「那我就自己去睡外面。」

「......哼......知道了啦......。」

 

等金泰亨回來後,朴智旻早已弄好一個舒服的姿勢躺在床上,房裡的燈光也關得只剩一盞。

「智旻尼!」一進門看到床上一坨軟呼呼的,金泰亨習慣性就想撲上去。

等快壓上朴智旻的身子,他才突然想起朴智旻脖子上的傷,嚇得縮了手,臉朝下撲倒在一邊床上。

「你如果弄痛我了我明天會跟哥哥們告狀的。」朴智旻作為旁觀者,把剛剛金泰亨自我掙扎的心理過程看得一清二楚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金泰亨扁扁嘴,有些狼狽地從棉被堆中爬起。

他甩了甩頭髮,讓瀏海順利回到原本該待的位置,然後用手撐著頭躺在朴智旻身側。

「還很痛嗎?」他伸出手。

他的手很大,剛好能覆蓋住朴智旻脖子的一半,輕輕貼著。

溫熱的體溫透過掌心傳到傷處。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緣故,原本一點一點抽痛著的那處在金泰亨的手貼上後,好像沒剛才那麼疼了。

就好像他幫我分擔了一部份的疼痛一樣。

 

「泰亨啊,」

「你說,我怎麼老是這樣呢。」

「就沒有一樣能做得好的。」

「朴智旻,又,搞砸了呢。」

朴智旻摸上金泰亨的大手,加了一點力道往脖子上壓。

 

句子結束後是一陣沉默。

朴智旻原本以為金泰亨可能在思考要怎麼回應他,所以也沒再繼續說話,只是靜靜等著。

但這段思考時間是不是太長了些?

該不是睡著了吧?

抱著要調侃他的心情將頭稍微抬起,想看清楚金泰亨現在是什麼表情,卻發現金泰亨只是直直盯著他,不發一語。

「幹嘛啊,這麼嚴肅。」被那眼神盯得有些心虛,朴智旻連想開玩笑都沒了底氣。

金泰亨沒有馬上回答他,但抿緊的嘴唇已經稍稍洩了力。

 

他輕輕嘆了口氣。

「我在想啊,」向前將臉埋進朴智旻的金色髮絲裡,金泰亨低著聲音說。

 

「我到底要多愛你,才能讓你愛上你自己。」


/

 

朴智旻是個過分謙虛的人。

但謙虛的有些過頭了,甚至變得負面。

 

他不太喜歡自己,即使已經比以前好一些了,這樣的念頭還是根著在他的腦海裡,從未改變。

他覺得自己全身上下都是缺點,再怎麼努力能補足的還是有限。

所以他始終想不透,自己到底有哪裡好。

值得這麼多人的愛。


這幾年,是身邊的人一直用愛灌溉他,讓他逐漸能獲得一點自信。

尤其是金泰亨。

在他失意時給予支持和鼓勵,在他沒有把握時積極推他一把。

朴智旻說很羨慕他的個性,又大方又總是充滿信心,他就用自己的方法,將朴智旻所羨慕的那些特質一點一點注入給他。


而對於愛,金泰亨更是從不吝嗇。

他喜歡用各種方式表達,無論是言語上的稱讚,或是突如其來的一個擁抱,或吻。

在兩人單獨相處時,他喜歡談愛。

我愛你,我愛你,我愛你。

沒有其他華而不實的修飾語,有的只是簡單、真切的語氣,和騙不了人的一雙眼睛。

一開始朴智旻有些不習慣,他總會紅著臉低下頭,或惱羞地拍打金泰亨要他別說了。

但漸漸的,他發現他也被感染了這樣的詞彙,這三個字好像沒有那麼難。

只是說的時候語末都會帶著兩聲笑來掩飾他的彆扭。

 

那你現在試試,也多愛你自己一點,好不好。金泰亨對他說。

 

朴智旻點點頭。

他試著忽略自己做得不太好的地方,不要總是想放大著看。

所以他就多了一些空間可以看到自己擅長的那處。

所以他多了一點自信。


但那也只是一點點,不那麼牢固的,如果用蓋房子來比喻,大概只能算是紙糊的程度。

外頭看來已經把自信心層層包住了,足夠強大了。

但一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在那上頭砸了個小洞,就會完全輕易地從裡往外破出來。

 

這件事確實讓金泰亨有些沮喪。

 

「如果我今晚沒有過來找你,你是不是又要一直責備自己然後整晚不睡了?」金泰亨纖長的手指戳上朴智旻的額頭。

「或許吧,」朴智旻沒有躲開,「只要一想到明天可能沒辦法跳舞,就覺得很煩。」

「我是在對自己生氣。」他強調。

「我知道啊,你生氣的對象有一半以上都是你自己。」手肘撐久了有些發麻,金泰亨索性仰倒在枕頭上。

「......哪有。」朴智旻很想反駁,但好像也無從說起。

 

「你還記得嗎?以前有一次我和玧其哥身體不舒服,到了醫院跟醫生說不管要打多少針都請讓我們回去表演,但醫生堅持要我們兩個休息,到最後那場演唱會直接取消了。」金泰亨說,「我還記得是在日本。」

 

現在回憶起來可以笑著說,但對當時還小的他們,會有多難受啊。

一想到歌迷們期待落空的神情,心臟就揪得發疼。

 

「我現在就是那樣的心情吧,」朴智旻將金泰亨的手指一根一根拉開,然後闔起,「澳門阿米們該有多期待這場演唱會呢,好不容易來了一次,我卻無法為他們表演。」

「明天早上再去醫院檢查看看,如果醫生說不行,還是只能休息吧,」金泰亨反握住朴智旻的小手,「不准逞強,那一點也不酷。」

「至少你還可以上台嘛,」看著朴智旻不情願的小表情,金泰亨牽著他的手加重了力氣,安慰著,「你可以坐在超級搖滾區看我們表演,一定很有趣。」

「嗯,」朴智旻想了一下那畫面,不知不覺笑了,「那我要好好看珍哥到底是怎麼跳舞的,每天都說自己是舞蹈機器。」

 

要是他獨自待在房裡,燈一關上,腦中一定湧上各種自責的想法。

但被金泰亨這麼一說一帶,負面的情緒頓時消失大半。

幸好有金泰亨在。

 

「真的無法想像玧其哥去年年末是怎麼過的,一個人待在家裡看電視轉播會有多傷心哪。」轉了念頭後,朴智旻說話的的語調也微微上揚。

「啊SUGA哥,想到還是好氣喔。」金泰亨握起拳頭假裝揮舞了兩下,「真的笨死了。」

「我真應該錄音給玧其哥聽的,讓他訓訓你。」被金泰亨的動作語氣逗得不行,朴智旻笑得渾身顫抖。

 

整個人放鬆了之後,眼皮也跟著沉重起來。

朴智旻轉過身背對金泰亨,挪好一個舒服的角度,習慣性地想往金泰亨懷裡靠,讓他抱住自己。

但他沒能靠到金泰亨,卻靠在一顆大枕頭上。

金泰亨睡覺愛抱著人的習慣還是在,只是他怕睡覺時亂動會扯到朴智旻脖子上的傷,就自動地抱了顆枕頭替代,以免他睡著睡著又把手腳掛到他身上去。

雖然知道金泰亨是為了他好,朴智旻卻還是覺得有點失落。

這樣想是有點幼稚沒錯,但總覺得像是自己東西被搶走一樣。

 

想著想著,也睏了。

黑暗中,一隻手靜悄悄地摸過來,握住他的。

「還是牽著手睡吧,不然好像少了點什麼。」金泰亨低啞著聲音說。

 

「別擔心了,快睡吧。」

「一切都會好的。」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靈感主要源自於BON VOYAGE S2裡,智旻說的一段話:

『在一旁看著我們的人可能會覺得都是我在照顧泰亨,但其實,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更多,他教會了我情感,更時常觸動我的心。』
 

在這國旻當道、橫行無阻的時代

我還是要不畏風雨地帶著我的大95逆風飛翔。

 

好啦其實我還是吃糖吃得很開心(沒骨氣)

 

 

IG wm_warming同步更文/無意義動態/不專業心得

arrow
arrow

    暖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