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2

 

『我叫朴智旻。』

「朴智旻嗎......真是可愛的名字,很像你。」

聽到這樣不假思索的稱讚,朴智旻的臉透出微微紅暈。

李小樹自顧自地吞下最後一口熱狗,順便把竹籤上的熱狗屑都啃食乾淨後,才心滿意足地將朴智旻手上早已吃完的竹籤接過來,一併用包裝紙包起。

「你多大啊?」李小樹隨口問。

『1995年生。』

「哦,我們差1歲呢!我1994年的。」李小樹邊回答邊翻找著後背包裡有沒有衛生紙好拿來擦嘴。

『那妳是姐姐呢!』

「什麼姐姐啊,才差1歲而已不就是朋友嗎,不准叫我姐姐,聽起來好老。」

『嗯。』朴智旻笑了笑,順勢把衛生紙塞到李小樹手裡。

李小樹也不跟他客氣,胡亂地擦了擦嘴,連留了一小片衛生紙屑在臉上都沒發現。

指了好幾次,李小樹都沒有將衛生紙屑從臉上拿下來,朴智旻只好無奈地直接伸手取下。

也是啊,眼前這傢伙怎麼會是姐姐呢,一副毛毛躁躁的樣子。想到這裡,朴智旻不禁失笑。

突然發現。

自己好像笑了很多次啊。

自從遇見她之後。

 

兩人繼續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,不會覺得無趣,也不會因為擔心沒有話題而感到壓力。

『妳......不是韓國人吧?』

「當然不是啊,說什麼傻話。」李小樹無語,「我從台灣來旅遊的,先去了首爾,再到釜山待四天後就要回去了。」

「台灣你去過嗎?」

朴智旻輕輕點了點頭。

不過都是因為工作去的就是了。

「去了有吃東西吧?我們那裡很多好吃的喔,有夜市、路邊攤、各國餐廳......啊!想念台灣小吃了......」

『我吃過雞排、珍珠奶茶、便當......』盡力地回想之前去台灣吃過的東西,朴智旻用不太標準的中文說著。

「怎麼只吃過這些啊,還有更多好吃的啊,像是滷味、蚵仔煎、大腸麵線.............」李小樹不以為然地搖搖頭,掰起手指開始介紹起台灣美食。

這也不能怪朴智旻,身為藝人,大多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才到一個新的國家,為了有更多曝光度,滿滿的行程不在話下,節目組或工作人員所準備的是他們唯一能接觸到的當地食物,自然沒有選擇的餘地,更遑論撥空四處走走逛逛了。

乍看之下自己似乎去過無數個國家,但仔細想想,能真正留下記憶的又有多少呢。

想到這裡,朴智旻露出一絲苦笑。

「算了,下次你來台灣我帶你去吃吧!」

『......啊?』朴智旻被李小樹的一句話拉回了思緒。

「我說啊,」李小樹一字一句,「下 次 來 台 灣 找 我。」

這個約定清晰地傳入朴智旻耳裡,心臟彷彿被什麼東西電了一下。

妳不會知道我有多想履行這個約定的。

但真的能夠實現嗎?

能吧。

 

列車搖搖晃晃地行駛在每天必經的軌道上,穿過一整片橘黃的夕色,不知不覺到達釜山。

站在釜山車站外的廣場,李小樹張開雙臂深深吸了一大口氣,「哇!到釜山了!」

一下車就又戴上黑色口罩的朴智旻看著李小樹興奮的樣子,眼角也溢出掩藏不住的笑意。

是啊,回到釜山了。

朴智旻現在的心情有點複雜,一方面很想趕快回家看看久未見面的爸爸媽媽,一方面,又捨不得和眼前這個女孩分開。

『那......妳現在要去哪裡?』拖著李小樹的行李併肩走到地鐵站,兩人在交叉口停了下來。

「去西面站,我已經訂了那邊的旅店了。」

『那這些行李......妳自己可以嗎?』

如果她說不行的話,自己就有理由送她一程了吧。朴智旻心想。

「當然可以啊,」李小樹拉起袖子,秀出上臂的肌肉線條,「我也是這樣從首爾搬來的嘛,哪有什麼問題。」

『好吧......』朴智旻將行李交到李小樹手上,難掩失落。

「沒事的話我就先走囉!認識你真的很高興,我的朋友。」李小樹伸出手握住朴智旻,笑得燦爛。

看著轉身就要離開的李小樹,朴智旻愣在原地。

自己也該回家了。

但是。

這種空空的感覺是什麼呢?

朴智旻只知道,不追上去的話,好像會後悔啊。

還來不及細想,轉眼間,朴智旻已經一個跨步擋在李小樹面前。

『那個......』

被朴智旻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,李小樹瞪大眼睛。

『能不能......給我妳的連絡方式。』

看眼前的男孩羞澀地低下頭,臉紅得像顆蘋果,李小樹不禁「噗」地笑出聲,「我還以為是什麼事呢,原來是這個啊。」

交換kakaotalk後,李小樹搭上地鐵,在車廂內不斷朝朴智旻揮手,然後,列車毫不留情地啟動。

帶走了李小樹,也帶走了朴智旻全部的思緒。

 

不知道在原地呆愣了多久,朴智旻才踏上回家的路。

看著手機裡那個女孩的頭像,一樣燦爛的笑容,一樣飛揚的馬尾,整個世界彷彿因她而明亮起來。

朴智旻突然意識到,自己似乎被女孩深深吸引了。

這種感覺真奇妙啊。

自己也不是沒喜歡過人,但一見鍾情,這絕對是第一次。

想不到自己平常和這麼多女偶像、女粉絲接觸都沒有動心,這個女孩居然在短短三小時內就能將自己搞得心神不寧。

有點涼啊。

將手機和雙手一同放入外套口袋,朴智旻緩步前行。

 

已經等不及想再見到妳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暖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